大风雪导致交通大乱 日本北海道追撞车祸一死多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迅速发展的低气压在日本北海道与东北地区带来强烈风雪,气象厅对北日本沿岸地带发布暴风雪警报,交通因风雪大乱,且因道路视线不良发生两起追撞车祸,已知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日本放送协会(NHK)、《朝日新闻》报导,以北海道和东北地区为中心,各地到今天(21日)晚间将持续降雪与强风,北海道、青森县、山形县等地观测到最大瞬间风速超过每秒30公尺。

因大风雪的影响,JR北海道公司今天停开北海道内多线电车,截至上午10时50分已停开971班次;新千岁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线也已停飞上百个航班。

此外,大风雪使道路视线不良,也导致发生车祸,行经北海道北斗市的函馆江差自动车道,今天上午发生10辆车以上的追撞车祸,5人受伤送医,1人死亡。

消防单位指出,车祸现场发生风雪遮蔽视线的“白蒙天”(whiteout)现象,因车祸导致交通阻塞,有上百辆车卡在道路中动弹不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室兰市的国道也在今天上午发生十几辆车追撞的车祸,一人受伤送医,车祸当时当地正发布暴风警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