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持续 法国雷诺料今年减产30万辆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上周五(2月18日)表示,该公司在2021年净利润达到8.88亿欧元,扭转了过去连续2年因为疫情和芯片短缺造成的亏损局面。但雷诺公司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持续蔓延,预计2022年仍将减产30万辆汽车。

据CNBC报导,雷诺首席执行官德梅奥(Luca de Meo)表示,虽然今年的芯片危机不会像去年那么严重,甚至会在2022年下半年恢复正常,但“现在的情况仍然相当复杂”,因此公司预计今年的产量仍将减少30万辆。

德梅奥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雷诺公司公布2021年重返获利,扭转了连续2年因COVID-19疫情封锁,以及芯供应短缺所造成的亏损。

雷诺2019年亏损1.41亿欧元,而2020年则达到了历史性的80.1亿欧元亏损。随后,雷诺公司推出大规模重整计划,降低固定成本,并聚焦高获利的车型和高端市场,让业绩获得提振。

德梅奥表示,雷诺已经“重回正轨”,且去年的盈利率3.6%,超过了雷诺自己先前预期的盈利率目标2.8%。

由于芯片短缺,雷诺公司去年的产量减少了50万辆汽车。去年9月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曾预测芯片短缺将使全球汽车行业损失2,100亿美元的收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