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幸福城市”与“悲惨世界”和“罪恶之城”

2021年12月30日,“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发布了当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其中徐州市赫然在列。

而且,据媒体报导,这并非徐州第一次获得这个称号,之前徐州曾于2017年、2019年、2020年先后3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这次是徐州第四次获此“殊荣”!

然而,时隔不到一个月后,2022年新年前夕,丰县爆出的“铁链女”事件,便狠狠打了徐州这个“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脸!

毫不夸张地说,那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的锁链女照片击碎了千万人的心:单薄的冬衣,紧箍的锁链,蓬垢的乌发,悲怆的面容,无望的眼神,不忍直视。视频中只听她喃喃自语:“这个世界不要我了!”“放我回家!”

令人难以置信,这就是在“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徐州发生的事?

紧接着,当地更多的黑幕接二连三地被网友踢爆。

就在“铁链女”所在的董集村,还有一名叫钟某仙的女子,也是被拐卖的。据村民披露,钟某仙的丈夫脾气暴躁,早些年经常把她吊起来打,打得她惨叫不已,神经都失常了,甚至都无法正常行走,每天都被拴着。有视频显示她趴在土泥地上,对着镜头“嗷嗷”叫,不能言语。视频中一名男子介绍说:“这二十多年都是在地上生活,衣服都不能穿,就是弄条被子就这样裹着,很可怜的。”

不用说,这个钟某仙的境遇比杨某侠还惨。而继杨某侠、钟某仙之后,近日徐州又一名疑似被拐卖妇女被曝光。

推特账户“中国悲剧档案”发消息说:“徐州,又一个疑似被拐母亲,被拴着生了两个儿子,牙齿没了,生第二个时大出血,摘除了子宫,男的74岁!”

其实,多年来徐州一直都是拐卖妇女的重灾区。

有网友翻了一下江苏地方志,上面记载了徐州地区开展专项行动,解救被拐妇女的情况:1989年解救了800多人,1992年解救了1200多人、2000年解救了被拐妇女12,000多人。

1992年到2000年被解救的人数增加了10倍,那么到2021年有多少被拐卖的妇女?简直不敢想像!

从“铁链女”和“趴地女”的遭遇来看,这些被拐妇女的处境真是生不如死,数十年如一日的折磨,如果没疯就会一心求死。

这不,有网友扒出,近年来丰县河道、水渠、池塘和水井里频繁出现无名女尸。她们是谁?为什么会是无名女尸?不难想像,他们中有些人极有可能就是被拐卖后生不如死的妇女。

试想,多年来一直不断上演着这类人伦惨剧的徐州(这其实只是当地众多惨剧中的一小部分),怎么可能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呢?!这样的幸福城市其实跟幸福毫不沾边,即使有幸福那也是权贵们的幸福,而“铁链女”们所有的只是苦难,看不到头的苦难。权贵们的幸福正是建立在她们的苦难之上的。如果要给今天的徐州下个定义,我只能说这是一座用“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这件华丽的外衣包裹着的“悲惨世界”和“罪恶之城”。

可悲的是,这样的“悲惨世界”和“罪恶之城”绝不止徐州一个,共产党暴政奴役下的中国就是一个更大的“悲惨世界”和“罪恶之城”,而这次被曝光的徐州只不过是它的一个缩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