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被控煽颠罪 湖南律师谢阳被正式逮捕

湖南维权律师谢阳,2月17号被长沙市公安局正式逮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警方没有说明具体原因,但他在1月11号被刑事拘留之前,曾到湘西永顺县声援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女教师李田田。目前谢阳被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南京维权人士吴菊芳 火车站遭“碰瓷”

南京维权人士吴菊芳,长期被政府安排的黑社会人员限制人身自由。2月20号,她在南京火车站的大门口,又遭遇黑社会人员阻挡,其中一人还将自己的手机扔到地上,声称是吴菊芳碰撞造成。警察到场后,声称这些人是新街口街道办的,管不了。

声援铁链女 志愿者爆被警方电脑包套头

网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志愿者,因声援江苏徐州“铁链女”被抓,2月18号获释后,连续在微博揭露警方的恶行。2月21号,她再次发出数千字的博文,讲述她在拘留期间,遭警察用电脑包套头,缺氧窒息,差点被整死的经历。

广东维权人士郑志鹏失踪三月 情况不明

广东惠州维权人士郑志鹏,2021年11月17号失踪,至今已经三个多月,他的两部手机都关机,目前情况不明。他的朋友认为,他是被国保警察绑架,被迫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