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前美国务卿蓬佩奥将到访 台湾朝野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

前美国务卿蓬佩奥将到访 台湾朝野欢迎

湾外交部2月21号表示,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在3月2号至5号访问台湾,期间将会见总统蔡英文、接受副总统赖清德的款宴、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并在远景基金会主办的活动中发表演讲。

台湾外交部赞扬蓬佩奥是“台湾长期坚定的友人,任内对推动台美关系贡献卓著”,并感谢他卸任后继续力挺台湾。

蓬佩奥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经常批评中共当局在台湾、香港、新疆问题上做法,并将中共和中国区分开,因此成为北京的眼中钉。他2020年1月在卸任前10天宣布“取消一切美台官员交流的限制”,得到台湾方面的肯定,但被中共指责是“最后的疯狂”。

台湾朝野立委,都对蓬佩奥的到访都表示欢迎。说这充分展现了美国两党对台湾坚如磐石的支持。

激光照射事件升温 澳总理批中共恐吓

中共海军舰艇用激光照射澳洲军机的事件升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月20号谴责说,这是“恐吓行为”,誓言澳大利亚绝不接受这种恐吓。

他表示,已经通过外交和防务管道直接与中方交涉。

澳大利亚国防部上周六表示,一艘中共海军军舰2月17号向当时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空域的一架澳大利亚P-8A反潜侦察机发射激光。

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说,“中共军舰用激光照射澳大利亚飞机,是一起严重的安全事件”,“这类动作有可能危及人员的生命。我们强烈谴责不专业、不安全的军事动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防专家布莱克斯兰德(John Blaxland)说,对目标发射激光,通常被军方理解为敌对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