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云南矿区移民被欺压 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中国云南丽江人“李嘉辉”,目前向本台投诉,当地政府官商勾结,让村民居住在有问题的安置房内,并且逼迫村民签字验收。而李嘉辉因为拒绝签字,遭到政府打压。

云南丽江村民李嘉辉投诉,全村60多户2018年11月从华坪县中心镇马路梁子小湾子煤矿采空区域,搬迁到现瓦尔底古公路旁,第一期29家签的《房屋修建合同》相同,但修建过程中,施工方和当地领导为了自己的利益相互勾结,没按规定施工,修出的房子家家不一样,而且还没完工就逼迫村民签字验收,到2021年9月,只剩李嘉辉一家没签字。

云南丽江村民李嘉辉:“我们整个村都是搬迁,煤矿踩空区域,所以不能住,房屋没有按合同来修,房子质量也有问题,房子漏水了,反映好长时间都不管,村委会啊、中心镇、移民局那些都是合起来用各种手段来逼迫村民签字。”

投诉材料中说,李嘉辉出外打工时收到法院传票,赶回来开庭,当地领导和施工方一手遮天,损害村民利益。目前李嘉辉受到当地政府打压、骚扰,睡不好觉,搬迁以来背负十多万贷款,生活困难,妻子得了焦虑症,每天吃药控制。

李嘉辉:“我们现在不敢住,在城里面租房子住。把我告进了法院,现在哪里都去不了,法院要我回来调查,开了两次庭,就是被他们打压成这样,基本上吃的都没有,我们有3个孩子,交不起来读书的费用。”

李嘉辉表示,村里以前是采矿区,都被煤矿挖空了,水土被破坏,耕地损失。没有收入的村民都到外地打工,有些耕地种花椒、核桃,但离安置房很远,干活不方便。

记者21号拨打马路梁子村委会、中心镇政府、华坪县移民局电话,都没人接。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