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开始面试大法官人选 预计月内宣布提名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今年1月宣布退休,接下来总统拜登将行使他上任以来,第一次提名候补大法官的权力。媒体报导,他可能会在本月内决定最终的提名人选。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已经开始面试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选。

一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CNN,拜登目前已经至少和一人当面交谈。此人还透露,拜登会在未来几天内,正式宣布提名人

上个月,现年83岁的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宣布即将退休,让拜登获得上任以来第一次提名大法官的机会。

拜登在上个月再次承诺,会提名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如果成真,提名人将成为最高法院232年历史中,第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但保守派则希望拜登,提名一位最符合资格的大法官,而不是根据种族和性别选择。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