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天津政法书记赵飞提前“养老” 凶多吉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近日,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突然调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引发外界关注。美媒分析,赵飞的提前退居二线属“非常规”操作,此事凶多吉少

2月14日,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突然转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2月21日表示,赵飞提前退居二线毫无疑问属“非常规”操作,此事凶多吉少

文章指出,按照中共相关规定,省级党政的一线副职领导人的最高任职年龄是60岁。但人大和政协的副职领导人、省级纪委的一把手,以及省级检察院和法院的一把手的最高任职年龄是63岁。

因此,一批又一批的省级行政副职在年满或年近60岁时,被安排转任省级政协副职。而省级党委常委则在年满60,或者年近60时转任省人大副职,政治生命可以因此而延长三年。但是,58岁上即被转任二线职务的省级政法委书记,截止目前只有赵飞一人。

文章举例说,前新疆政法王朱海仑2016年11月至2019年1月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自治区政法委书记和自治区网信党工委书记;2019年1月被宣布免去上述职务,改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时,已经年满61岁。

前湖北政法王吴永文因涉周永康案被关押至今,此前他被免去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厅长职务,“退居二线”时,年满60岁。

58岁才新被任命为省级政法委书记的,例如,前天津市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两个月前才刚刚被宣布调任江苏省常委兼省政法委书记。

另外,去年底,差不多与邓修明同时被新任命的其他几名省级政法委书记中,至少有三人是与赵飞同岁。包括新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周霁;新任湖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魏建锋;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

而被何文浩所取代的曾欣,也是和赵飞一样湖北省公安厅出身,截止目前已经被失踪3个多月了。

由此看来,赵飞和曾欣这两个省部级政法委书记,恐怕凶多吉少。

公开资料显示,赵飞,1964年1月生,今年58岁,湖北沙洋人,从1982年9月起至2014年7月,他在湖北省政法系统工作了30年。历任黄石市检察院检察长,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

2014年7月20日,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同月24日,赵飞接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2016年3月,赵飞任天津市副市长,并继续兼任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7年3月,赵飞被升为天津市委常委,当年4月担任天津市委政法委书记。

据大纪元2月16日报导,值得注意的是,赵飞在政法系快速升迁,均在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任内。而近两年,孟建柱多名旧部,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和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均先后落马。其中邓恢林和龚道安都是湖北人,并且两人和赵飞一样,均在湖北公安系统任职多年。

学者李元华表示,整个中共政法系统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像赵飞就做了很多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的恶事。如果说他得到恶报,我觉得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在他之前很多有类似经历或者说飞黄腾达还快的人,遭到恶报的比比皆是。

“我想在中共官场,尤其像他们这种追随恶政暴政的人,日子过的是提心吊胆,度日如年。尤其是你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这些人都不会有好下场,迟早的。”李元华说。

此前,大纪元2019年7月31日报导,时任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赵飞出现在法轮功学员递交给美国国务院的迫害者名单之中。法轮功学员要求美国政府对赵飞等“人权恶棍”进行制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