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专柜声援“铁链女” 中国各地书店被约谈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中共官方宣布调查“铁链女”案后,舆论管控反而升级。日前,中国各地 为“铁链女”设置专柜的书店被约谈,相关书籍被下架。

浙江杭州、陕西西安、四川成都有书店为“铁链女”设立专柜,集中展示关于拐卖妇女、女权、性别议题的书籍。

有的书店宣传板上写着“铁链女”说出的一句令人动容的话:“这世界不要俺了。”

有的书店展板上写着:“关于丰县你应该阅读的书”,还有的在展台上摆放了一条铁链,以各自形式呼吁民众关注声援“铁链女”事件。

但据中国数字时代的消息,杭州、西安两家书店老板已经被约谈,相关书籍也被迫下架。

路透社也证实,位于杭州的书店2月20日已经被迫将有关女性及拐卖的书籍和一条铁链的展台撤除。

有网友透露,江苏调查组成立次日,各地一些活跃人士已经接到警告电话,要求删除有关铁链女的所有帖文、图片、视频,退出声援签名连署,否则后果自负。

另外,参与联署的一些高校校友也接获通知,要求撤出连署。中国多所高校也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学校员工和教师不要再谈论和转发“铁链女”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仅江苏、安徽两地已有100多人被公安传唤,询问铁链女事件中结婚证的来源。

(网络截图)

一位匿名网民称,调查组成立后,“第一件事是调查谁泄露了结婚证,总计有5个人被询问,包括我。”

中国独立作家姜立军则在微博对调查组喊话,结婚证照片是他最先泄露出去的,他无意中从丰县民政局官网找到了照片,认为必须公开。

不少中国网民对江苏省调查组大感失望,指责当局“不解决问题,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对美国之音表示,人们关注“铁链女”是因为她对中国广大底层民众来说更具普遍性和现实性。有一个朋友说的非常好,“我们现在还不是受害者,我们只是一个幸存者而已”。

还有网友说:“本来觉得她在地狱,我发声救她出来,结果这么多天过去了,什么都没有,才发现:我也在地狱。”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铁链女”案的水太深,以至于官方无法和盘托出,陷入公信力危机。“现在中国(共)政府和官媒面临的问题是,你们明明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地方都有大量拐卖妇女的事件,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漠然置之?为什么不认真地解决?这是当局无法回避又无法回答的问题”。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袁斌表示,不是中共没能耐查明真相,而是它压根就不想查明真相。“铁链女”事件牵出的是一直被中共纵容的妇女被绑架、被拐卖、被强奸和蹂躏的黑幕,一旦查明真相,势必引发整个社会的震动,不但令中共的形象受损,还可能会危及它的统治。中共想捂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真查。

另外,据微博上透露的消息,前往徐州丰县声援“铁链女”的两名女志愿者被释放了,但还有一名徐州本地的女孩(微博号:晨光与星星)已失踪多日,下落不明。希望大家关注声援。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