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正在失去的加拿大;191人被捕,103被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2月15号,面对卡车司机的抗议,加拿大官员没有与卡车司机进行协商,就动用《紧急状态法》对在首都渥太华抗议的卡车司机进行清场。清场行动到2月20号基本结束,警察抓了191人,其中103人被控罪名,当中89人获得有条件保释,包括禁止进入抗议活动的某些区域,其他人被无条件释放。在这个过程中有57辆各种车辆被拖走,22个汽车牌照被没收,11个商业车辆营运人登记被暂停,206个个人和企业银行账户被冻结。

值得一提的是《紧急状态法》实行的同一天,渥太华的警察局长彼得.斯洛利(Peter Sloly)递交了辞呈,如果他是因为拒绝执行《紧急状态法》而辞职的,我可以说敬你是条汉子。

《紧急状态法》的前身是《战争措施法令》,听明白了吗?战争。战争法令上一次被动用还是现总理特鲁多的父亲-老特鲁多的时代。当时魁北克的社会主义独立恐怖份子绑架了英国贸易专员和魁北克劳工部长,后来贸易专员被释放,劳工部长被杀。所以加拿大动用战争法令抓捕并且驱逐了暴力分子,结束了持续10年的暴力革命。

卡车司机抗议本身没有什么好评论的,他是加拿大民众反抗社会主义渗透的一朵浪花,主要是社会主义经济政策造成的恶果。咱们今天不谈政治,就说一下加拿大经济被社会主义渗透到哪一步了,这还要从老特鲁多时代说起。当时魁北克的暴力社会主义独立势力被镇压(注意魁北克和平独立运动没有被镇压过)但是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渗透到加拿大政坛,高福利、疯狂撒钱、支持中共等社会主义政策也都出炉了。

高福利政策导致加拿大经济低迷,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屡创新高。1968年加拿大的债务是180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24%),到1984年增长为2000亿(占国民生产总值46%),增长了11倍,政府财政处于破产边缘。政府换届之后,加拿大勒紧裤腰带,大规模裁剪公务员,才保住了加拿大的经济地位。

加拿大政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吸取社会主义失败的经验教训,拒绝大规模借债,平衡预算,也正是这种稳健的经济政策让加拿大躲过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加拿大成为七大工业国(G7)中表现最好的国家。但是随着社会主义渗透的加剧,借债发福利成为一种选举策略,这里不是说哪个政党,哪个政党都有这个倾向。2019年疫情之前,这届政府欠债已经超过150年以来各界加拿大政府,成为第一,这里的各界政府包括一战、二战、西班牙流感、金融危机的加拿大。

2020年加拿大开始了疫情封锁,高福利就更加泛滥,每一个不工作的加拿大人一个月可以领2000加元,这笔钱发了一年多,造成的后果是加拿大很多人选择躺平,不去工作了。工厂招不到人,就要涨工资,导致物价飞涨,加拿大联邦政府欠债破天荒达到1.3万亿加元。其实,这种发钱计划在西方社会主义实验中有一个专有名称叫做“基本收入”,也就是社会主义大锅饭,这就让崇尚个人奋斗的加拿大正在失去。

高福利的双生兄弟就是高税收,加拿大政府推行碳税导致油价飞涨,汽油涨价间接推动物价飞涨。另外央行的零利率又催生了炒房运动,这种景象与中共的2008年4万亿炒房极其相似,多伦多房价也与北京一样脱实入虚,工作人士已经很难买到理想房子了。

咱们之前就分析过中国经济局势就是人民币和房价,中共只能保一个,现在加拿大经济也快要走到了这一步。总结来说社会主义政策无论民主还是暴力,虽路线不同,但结局都是一样,早死早投胎,哪国社会主义政策先被清算,哪个国家会先崛起。我赌中共先倒台,中国先清算社会主义政策,中国会引领未来世界。

谢谢大家收看微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