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欣欣市场 从传统到现代传承三代眷村美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台湾高雄冈山的“欣欣市场”有60年历史,市场内还有许多传承三代的眷村美食,一起去逛逛。

水饺小笼包、酸辣汤、川味小菜等,传统的眷村美味小吃,在这个市场里应有尽有,高雄冈山欣欣市场,从眷村尚未改建前,到土地重划搬到现址飘香依旧,这些走过一甲子、传承三代的美味,有幸被保留下来。

民众:“这边好吃啊,而且又是在地的好卤味对啊,传统的眷村味。”

民众:“都很道地,那我刚刚就点了牛肉面,他们是没有吃过牛肉面,我觉得牛肉面非常的好吃。”

冈山明德摊贩协会前理事长李春倍:“这些眷村的口味,他们都是他们长辈传承下来的,而且还有他们自己研发下,自己在努力研发啦,所以他们的这边的口味与众不同,

民国48年(1959年)兴建的冈山欣欣市场,因为邻近眷村──五排楼房及平房的醒村眷舍,当地人称为“五落仔”,因此又称为“五落仔市场”,后来经过都市重划,改建成目前具环保、太阳能光电和挑高通风美观的市场,许多摊位的古早味,都伴随着附近居民成长。

承载60年历史与记忆的欣欣市场,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菜市场意象,还保存了地方多元族群融合与眷村文化的人文记忆,脍炙人口的市场美食小吃,祈愿在世代传承与民众支持下,继续飘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