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发黑胶专辑 翻唱老歌唤时代记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娱乐消息来看到,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今天(22日)举办黑胶专辑发行记者会。这次罗大佑推出黑胶专辑,并且翻唱不同语种的老歌,在唱出时代记忆的同时,也要让歌迷重温听音乐的仪式感。

穿着笔挺西装,伴随爵士乐旋律,来到舞台上。67岁的华语流行音乐教父音乐教父罗大佑,发表全新的黑胶专辑《安可曲》。在人人使用串流平台的时代,这位华语音乐教父,要用黑胶唱片,让歌迷重温听音乐的“仪式感”。

主持人黄子佼 VS. 歌手罗大佑:“因为这次我们真的只出黑胶,黑胶跟其他的载体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真的有一种,满仪式感的。仪式感。对。”

在这张新专辑中,罗大佑重新演绎了父亲、姑姑们和自己喜欢的老歌曲,如《意难忘》、《永远的微笑》、《绿岛小夜曲》、《西风的话》等。罗大佑指出,有些音乐甚至历经百年还在,这些音乐有它的独特性,和必须留下来的原因。

主持人黄子佼 VS. 歌手罗大佑:“我觉得这一些歌它都是不朽的,经过那么久以后,它们还是在这种不一样的时代里面,它发出音乐最应该发出来那种光芒。就像,就像你听,你现在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他的欢乐颂,你听贝多芬的给爱丽丝,听莫札特的土耳其进行曲,你不觉得它是250年以前的作品,它们还在,那这些歌它都会流传下去。”

罗大佑也表示,会想推出黑胶唱片,是因为黑胶唱片最能表达音乐本质。虽然有杂音,但声音最真实,也最能表达制作音乐的初心。这次唱片推出后,接下来计划将推出音乐剧,并透露已经着手筹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