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俄罗斯百辆军车驶向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乌俄局势升级。一名目击者说,俄国贝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约100辆载着士兵的军车朝乌克兰边界前进。

俄罗斯国会上议院2月22日同意普京总统对外用兵,应对乌东局势。普京21日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独立”,并下令俄罗斯军队以“维和人员”身份进驻。这预示着乌俄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俄罗斯此举遭到美国及盟国谴责。

据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22日,俄国贝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有逾100辆载着士兵的军事卡车朝乌克兰边界前进。

美国一家私营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在一份声明中说,卫星图像显示,在白俄罗斯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俄军部署了100多辆军用车辆和数十个部队帐篷。

据路透社报导,卫星图像还显示,在俄罗斯西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处军事要塞中,增加了一家新的野战医院。还有用于运输坦克、大炮和其它重型设备的运输车,以及新部署的军队。

法新社说,这是俄罗斯部队首次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北约预计俄罗斯将在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攻击。

“所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对乌克兰进行一次重大攻击。”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乌克兰军方22日表示,一名乌克兰士兵在东部卢甘斯克(Lugansk)地区,被叛军的炮弹击中死亡,另有6名士兵受伤。

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破坏了乌东地区的和平谈判,他表示为增强战斗力,将在一个特殊时期引入预备役军人征兵制度,但排除了全面动员的可能性。

美国总统乔拜登22日在白宫回应乌克兰局势,称莫斯科的军事行动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开始”,并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一批制裁,同时承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将会实施更多制裁。

拜登说,第一批制裁对象是VEB银行和俄罗斯的军事银行──Promsvyazbank,后者从事国防交易。另外对俄罗斯主权债务的制裁,将切断其与西方融资的联系。

路透社说,美国动用了最强大的制裁工具,将俄罗斯精英和两家银行列入特别指定国民名单,将他们踢出美国银行体系,禁止他们与美国人进行贸易,并冻结他们在美资产。

“随着俄罗斯考虑下一步行动,我们也在准备下一步行动”,拜登说,“如果继续侵略,将实施额外制裁,俄罗斯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如果莫斯科继续入侵乌克兰,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MM)和VTB(VTBR.MM)将面临美国制裁。此外,拜登政府已做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出口管制措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