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拜普峰会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22日,白宫宣布取消拜登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指俄罗斯已入侵乌克兰,现在会晤时机不适合。

2月22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了国务卿布林肯和俄国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取消外,现在也不是拜登总统与普京会晤的适当时机,但美国仍不会把外交大门关上。

普萨基说,拜登此前在法国斡旋下“原则上答应”与普京举行峰会,但如今俄罗斯已入侵乌克兰,现在不是举行峰会的正确时机。

她表示,峰会是基于“俄罗斯不侵略乌克兰”为原则,未来如果俄罗斯做出缓解危机的措施,美国仍愿意和盟友一起保持外交大门的畅通。

同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取消原定于24日与俄罗斯外长的会晤。

布林肯在华盛顿与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勒巴会面后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地区“独立”,“现在我们看到入侵开始了,而且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全面拒绝外交,此时继续举行那次会议是没有意义的”。

他补充说,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他仍将致力于外交,尽其所能“避免更糟糕的情况”。

“但我们不会允许俄罗斯在加快其在冲突和战争道路上的步伐的同时,以外交为幌子。”布林肯表示。

普京21日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并下令俄罗斯军队进驻以“维持和平”。西方国家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并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欧盟等先后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