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近10亿 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2月22日,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被指控受贿近1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山东高院当天发布通报称,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受贿案开审。孙德顺当庭认罪

孙德顺被控于2003年至2019年间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中信银行副行长、行长等职时,在贷款审批、获得授信额度等方面为相关单位谋取私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9.795亿余元。

孙德顺曾在中共央银、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任要职,2016年7月20日起任中信银行行长。2020年3月20日,时年61岁的孙德顺被调查,距离他退休不到一年。当时中纪委称,其是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等。

2022年1月18日晚,中共官媒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披露孙德顺贪腐细节,称孙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收现金,他认为收现金“太低端了,太简单粗暴了”。

该片称,孙德顺利益兑现方式非常专业化,层层掩盖,绕了很多圈,利用特有的金融手段和产品去掩盖,利用信贷审批权谋私。

孙德顺被指利用“影子公司”、借助金融手段来完成利益输送;如在中信银行为企业老板批贷款,这些老板则以投资名义,将巨资注入他实际控制的平台公司,或送上优质投资项目或投资机会等。

除了孙德顺,近年来,中信银行也有其他行长落马或判刑。

2020年9月,中信银行前副行长兼深圳分行行长陈许英(女)被判刑15年。

2019年,中信银行肇庆分行前行长李先文,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陈鹰,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等先后被查。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