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祖国 纽约乌克兰裔为俄乌战争做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在俄罗斯总统弗普京周一(2月21日)下令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并在电视讲话中说“乌克兰没有权利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存在”后,纽约市的乌克兰人纷纷为战争做准备。

“这让人想起当年希特勒占领苏台德地区(Sudetenland)时的情况,不会就此罢休的”,舍甫琴科科学学会(Shevchenko Scientific Society)美国分会主席赫林(alyna Hryn)告诉《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每个人都希望外交能够发挥作用,但我就是没有看见行动”。

“社区感到震惊,我也是”,赫林说。舍甫琴科科学学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学术研究和公共服务,在纽约有超过66,000名乌克兰裔美国人。

赫林补充说,如果战争爆发,她的团体正在帮助筹集支援,包括医疗用品,以为她的祖国服务。“乌克兰将战斗,但这将在哪里停止?接下来普京会接管波罗的海国家吗?”

自去年以来,普京已经在乌克兰的俄罗斯边境集结了超过15万名俄罗斯军队。“这在拜登担任总统的第90天开始,没有人真正关注”,赫林说,“一年前没有人阻止普京,现在令人恐怖的是,他毫无顾忌地表示乌克兰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基辅的抗议者在俄罗斯大使馆前放置了十字架,警察在十字架后站岗。(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曼哈顿的迈克尔(Julian Michael)的祖父1939年曾担任乌克兰喀尔巴阡地区的总理,当时该地区短暂地脱离了苏联的统治。迈克尔表示,现在俄罗斯、乌克兰、欧洲国家和美国之间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政治权力角逐,且与石油和能源有很大关系。“这是一个危险的时刻”。

纽约东村一家乌克兰餐馆Veselka的第三代老板伯查德(Jason Birchard)告诉《纽约邮报》,他和他的家人几个月来一直在观察俄乌的紧张局势,现在他们认为普京向乌克兰东部派兵已经走得太远。

“他忘记了乌克兰是一个主权国家”,伯查德说,“我非常难过,我希望我们能做更多的事情。 (美国)应该早点实施制裁。我有一种感觉,这还没有结束”。

德西亚特尼琴科(Vitalii Desiatnychenko)于2012年移民美国,上个月他刚刚返回乌克兰探望家人和朋友。他告诉《纽约邮报》,他的父母仍然在那里,他们正在购买额外的食物并储备汽油,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我认为违约拿走不属于你的东西是错误的。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出现在欧洲版图已经30年了”,德西亚特尼琴科说,“我觉得普京可能将自己视为希特勒,重新统一苏联,以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希望我们不会由此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