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培训班疫情蔓延 北京六区爆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武汉培训班疫情继续延烧,已波及武汉、北京、青岛三地。22号当天,北京新增确诊病例涉及六区,目前出现病例的9个小区已被封控。

官方通报,2月22号,北京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涉及海淀、西城、丰台、朝阳、通州、顺义、经开区6个区,其中9例是去武汉参加化妆品公司培训班的返京人员。出现病例的9个小区已被封控,禁止出入。

北京通州区武夷花园附近居民刘先生:“现在武夷花园(月季园小区)的话已经封控了,整个小区进不去了,也没有说是整个北京封控,局部的做核酸,只是说针对疫区,还有包裹。他就是武汉培训那个嘛,说是搞直销的私下的聚会嘛。”

截至22号,武汉已确诊14例,也都与这个培训班有关。目前武汉培训班疫情已波及武汉、北京、青岛三地。

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居民王先生:“旁边(小区)有一个确诊病例,从武汉那边培训回来的,如果你涉及到那个区域,就让你做核酸,如果不涉及到就不用做,密接肯定要隔离的。交通现在不受管制,现在公交、地铁都很正常。这边风险区倒没升呢,可能后续也许会升级。”

北京经开区封控小区附近居民黄女士表示,当地才刚清零,现在又爆出疫情,目前被封控的小区实施管制,其它的暂时不受影响,但担心以后行程码带星号,出行受限制。

北京经开区荣华街道居民黄女士:“管制没有啊,这个以后可能会有带星号吧,尽量就别来了,核酸就我们这边也是都要做的。”

北京当局宣布,继续严格执行进返京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只要出现一例本土确诊,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还要严格控制社会机构在北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