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普京:仍开放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御委员会周三(2月23日)宣布,将在政府控制下的乌克兰所有地区实行紧急状态。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仍对诚实对话持开放态度。

乌克兰的国家紧急状态措施预计将在48小时内获得乌克兰议会的批准,将持续30天,并有可能再延长30天。

来自Maxar Technologies的新卫星图像显示,最近几天俄罗斯已向乌克兰边境部署了更多的部队、车辆和后勤基础设施。

最明显的图像是在白俄罗斯马济尔(Mazyr)西南的一个机场上空拍摄的,最近几天那里出现了数十个帐篷和车辆。

乌克兰准备进入紧急状态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御委员会官员奥列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周三表示,除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以外,乌克兰其它地区将进入紧急状态。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是乌克兰的分裂地区,俄罗斯已经承认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

“俄罗斯联邦的主要目的是从内部破坏乌克兰的稳定并实现其目标。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今天做出了这个决定。”他补充说。

丹尼洛夫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紧急状态将包括“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的公共秩序和安全”,并加强对某些交通运输活动的检查。

“根据当地情况,可能会有更强或更温和的措施来确保我们国家的安全。”他补充说。“这些都是预防措施,以维护国家的和平与平静,并让经济继续运转。”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如果实施紧急状态,车辆通行可能会受到限制,将加强对进出城市和地区的控制,并禁止群众活动和集会。

克里琴科敦促基辅人民不要恐慌,他说,在现阶段,紧急状态的前景是“确保城市、城镇和村庄的法律和秩序以及公共安全的预防措施。”

“市政府正在努力,我们都在现场。”他说。

普京:对直接和诚实对话持开放态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在视频讲话中说,在与乌克兰以及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紧张局势中,俄罗斯对“直接的和诚实的对话保持开放,以对最复杂问题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但“俄罗斯的利益,我们公民的安全,对我们来说不可谈判”。

“因此,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发展我们的军队和海军,提高他们的效率,为他们提供最先进的设备。”

俄罗斯外交部周三发表声明说:“我们对基于相互尊重、平等和考虑彼此利益原则的外交持开放态度。”

普京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一直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一方面俄罗斯有超过15万士兵集结在乌克兰边境,另一方面,美国和西方国家对普京的行动已经宣布了一系列制裁。

俄罗斯回应美国制裁

作为回应美国对俄罗斯主权债务的制裁,俄罗斯财政部周三宣布了措施,称将确保其进入债务市场的稳定性。

该部表示,它有足够的可用资金——超过4.5万亿卢布(约合560亿美元)——以确保它可以灵活地借贷和出售新的政府债务。财政部补充说,未来几周,俄罗斯政府债券拍卖将受到限制,并将考虑市场情况。

“俄罗斯财政部将与俄罗斯银行继续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形势,并在必要时采取额外措施加强金融稳定。”俄罗斯财政部说。

俄罗斯外交部周三说,俄罗斯已经证明,尽管要为所有制裁付出代价,但俄罗斯能够将损害降到最低。“更重要的是,制裁压力无法影响我们坚定捍卫自己利益的决心。”

外交部还说,俄罗斯将对美国的制裁做出反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