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记录:三家银行董事提议提高贴现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根据周二(22日)披露出的一份有关贴现率(Discount rate)的会议记录,三家区域性联邦储备银行的董事在1月份投票,提议将向商业银行收取的紧急贷款利率贴现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据路透社报导,本月稍早,来自克利夫兰(Cleveland)、圣路易斯(St. Louis)和堪萨斯(Kansas)市联邦储备银行的董事提出加息建议,但在两周后被推翻。美国央行行长们决定将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保持在目前的0-0.25%范围内。而上一次美联储地区银行在贴现率观点上产生分歧是在2019年10月,当时美国央行正在降息。

周二的会议记录显示,一些美联储银行董事们试图通过提前加息,来应对通胀上升,或减小经济和金融发生震荡的风险。而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一直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会议记录说,其它九家银行的董事们希望保持利率不变,以支持经济增长。不过,即使在这些银行,一些董事也指出,鉴于通胀压力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现状,逐渐取消宽松政策“可能很快就会变得适合”。

美联储银行的董事们虽然不是政策制定者,也不决定美联储的利率,但他们会定期与美联储主席会面,其观点将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

近几个月来,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一直是美联储鹰派代表人物之一,他主张在未来三次会议上(即在7月1日之前)累计加息100个基点。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