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对中共依赖 美加强关键矿物质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为减少对中共政府的依赖,白宫22日采取行动,强化美国稀土和其它关键矿产的供应链。

周二,拜登宣布投资3500万美元,在美国国内生产用来制造电脑、电池、智能手机、车辆和家用电器等设备所需的关键矿物和材料。

美国总统拜登:“中国控制着这些矿物的大部分全球市场,事实上,如果我们自己都要依赖中国为今天和明天的产品提供动力材料,我们就无法建立一个美国制造的未来。”

美国国防部已经与总部位于内华达州的稀土材料公司MP Materials签订合同,在该公司位于加州芒廷帕斯(Mountain Pass)的稀土矿基地,设计和建造用来加工和分离重稀土元素的设施,为美国的国防和商业提供稀有矿物。

目前,中共控制着全球55%的稀土开采和85%的稀土精炼能力,而稀土等关键矿物广泛应用于电脑、家用电器、电池、电动车、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面板的生产中。

美国参院已于上个月提出两党法案,在2026年之前禁止国防承包商从中国采购稀土,并要求国防部在2025年之前建立稀土矿产的战略储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