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俄国撤离使馆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2月23日,澳大利亚、日本等更多国家跟进美欧对俄罗斯施加制裁。乌克兰方面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总统“泽伦斯基”继续呼吁:和平解决危机。

在与波兰和立陶宛总统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再次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提供明确的安全保证,作为两国结束对立的关键步骤。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事实是,今天在我们的边境有15万俄罗斯士兵,这些领土被暂时占领,我认为,俄罗斯应该是提供明确安全保证的国家之一。我曾多次建议俄罗斯总统来到谈判桌前,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敦促各国利用严厉的经济制裁、强烈的信息和积极的外交手段,阻止俄罗斯的进一步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进一步追加制裁,周三(2月23日)正式宣布对北溪2号公司及其公司员工实施制裁。而澳大利亚、日本和加拿大也紧随欧美盟国,相继宣布了对俄罗斯的首轮制裁措施。包括对有战略和经济意义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对部分银行实施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等。

乌克兰已经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同时敦促在俄罗斯的本国公民尽快撤离。23日当天,距离俄罗斯边境仅42公里的乌克兰工业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开始部署大批警车和装甲车,总统泽伦斯基此前曾表示,哈尔科夫是俄罗斯可能发动攻击的目标之一。

美国一直认为,俄罗斯已经做好最充分准备发动攻击。而俄罗斯则一再否认有入侵计划,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已经开始撤离驻乌克兰使领馆的外交人员。

同一天,包括外交部在内的乌克兰多家政府机构的网站再次遭到网络攻击而瘫痪,同样受到攻击的还有乌克兰国家银行等多家银行。上周二,乌克兰国防部等政府机构和银行曾遭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美国当时指认俄罗斯应对网络攻击负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