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谈访台:美挺台湾人不被中共暴政踩脚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下周访问台湾,他22日受访时表示,此行要传达的重要信息是,台湾人民不应被中共暴政踩在脚下。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这是我为什么去台湾。我想让他们知道,有许多美国人希望台湾人民,继续过着他们的生活方式,而非被踩在中共的(极权)长靴下。”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3月初访问台湾,将会见中华民国总统、国安高层、台积电等行程。22日接受FOX访问表示,他此行要表达美国人的支持,台湾人民不用被中共暴政( jackboot高脚靴比喻极权压迫)踩在脚下;美国应该尽一切所能帮助台湾,无论经济、军售、外交等手段,川普政府任内动用各种工具,他希望拜登政府也能做到。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国有工具,我们有能力支持台湾人民,我们绝对可以,我们四年是这么做的。”

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2日受访(《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时警告,在乌克兰灾难后,下一个可能是台湾。

美国前总统川普:“中方可能接着(出手),中方将会…。(您认为中方会追猎(go after)台湾?)当然如果是我在(执政),他们不会有机会。(您认为他们会在拜登任内会尝试?)是的,他们在等奥运会之后,现在奥运会结束了。”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022.02.21):“台湾情况稍复杂一点,我有机会在几天后访问台湾。我们需尽美国所能,以保护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自家的生活方式,[//]放任这些独裁者、独裁政权,在屋内不受限的四处行动,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