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4人死亡 邓炳强妻子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爆发,23日确诊人数再创新高,确诊8674例,24人染疫死亡。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的妻子及佣人也感染了中共病毒

2月23日下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通报,香港新增8674例确诊病例,另有7990例阳性病例,超过16000人感染中共病毒。

另外,过去24小时,香港又有24人染疫死亡。截至目前,香港第五波累计已有153人染疫死亡。自2020年初爆发疫情以来,香港已有超过370人染疫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仅过去13天,香港已有3名幼儿染疫死亡,分别是一名4岁男童、一名3岁女婴及一名11个月大的女婴。

据香港当局通报,在本轮疫情中,香港幼儿染疫人数激增,占染疫总人数的4%,香港市民对此极为忧心。

近日,香港政界接连爆出疫情。23日,香港保安局发言人通报,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的妻子及佣人确诊。

邓炳强24日早上初步检测为阴性,随后他的深喉唾液样本化验也为阴性。邓炳强妻子和佣人正按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在家等候送院或前往隔离设施。

发言人表示,邓炳强和其余家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在家中进行14天居家隔离。期间,邓炳强会在家工作。

在此之前,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家中一名外籍家佣15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李家超也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的司机检测阳性,叶刘淑仪居家工作五至七天。香港特首办也有工作人员确诊。

过去20多天内,香港确诊病例数量呈“几何级数上升”。港大医学院的研究团队根据流行病学模型推算,到3月初,香港疫情可能达到高峰,届时每日新增染疫人数可能超过18万,单日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人。

日前,习近平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死命令,要求港府把防疫当作压倒一切的任务, 必须在5月控制住疫情。

《香港经济日报》2月22日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说,北京希望港府在5月份可以压制住疫情,因为习近平“七一”要访问香港,他将主持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庆典,以及新特首的宣誓仪式。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