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大雪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一度逾四千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受到强烈寒流与冬季型态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与北陆部分地区近日来遭暴风雪与大雪侵袭,2月23日列车持续停开,大批旅客受困新千岁机场,一度最多高达超过4000人,并有约660人被迫在机场过夜,对25日起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也产生影响。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因大雪影响,JR北海道行驶于札幌与新千岁机场间的列车23日全部停开,改搭巴士或计程车的旅客大排长龙,不过23日晚间过了巴士营业时间后,大批旅客无法离开新千岁机场。

经营新千岁机场的北海道机场公司提供受困旅客睡袋等寝具,以及饼干等食品;受困机场的旅客人数最高峰是在今天(24日)凌晨3点左右,约超过4000人,其中有约660人在机场航厦过夜。

JR北海道加紧轨道除雪,约在今天凌晨3点过后加开临时列车,从新千岁机场开往札幌,慢慢疏散受困旅客。

一名为了参加明天开始的国公立大学考试而前来北海道的男高中生说,他本来应该在昨天抵达札幌,充分地准备考试,没想到受困在机场,觉得像是出师不利。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此外,因大雪影响,北海道全域与北陆地区部分区域的宅配也受到影响,约延迟半天至一天时间。日本邮政在北海道投递邮件和包裹以及运送到其它地区也延迟半天到一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