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乌克兰开火 拜登:将果断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俄罗斯2月24日清晨向乌克兰发射炮弹,全面入侵。美国总统拜登谴责俄军入侵行为,并强调将果断制裁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几大城市遭遇炮弹袭击,同时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海岸登陆。

美国总统拜登24日清晨发布声明,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了无端和无理地攻击,承诺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美国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将以一致、果断的方式作出回应”。

“我将与G7领导人会面,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拜登说,他将在明天宣布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炮击了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和边防部队,许多城市都听到爆炸声。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对乌克兰发动网络攻击。

2022年2月24日,乌克兰东部城市楚吉夫遭到炮弹袭击,一名男子丧生。(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边防警卫队早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边界遭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袭击,对方“使用了大炮、重型设备和小型武器”。

泽连斯基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对俄罗斯实施一切可能的制裁,包括对普京本人,“普京想摧毁乌克兰”。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了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盟国将举行会议,应对莫斯科的无端“侵略”。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安理会上呼吁普京“以人类的名义”停止战争。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说:“几个月来,俄罗斯一直拿着枪指着乌克兰的头。现在,普京总统的手指已经放在了扳机上。”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就在我们聚集在安理会寻求和平时,普京发出了一个战争的信息,完全不顾安理会的责任。这是一个严重的紧急情况。”

“安理会需要采取行动,我们将在明天提出一项决议。正如拜登总统今晚所说,俄罗斯必须对这次袭击所带来死亡和破坏负上全责,美国和我们的盟友、伙伴,将以一致果断的方式作出回应。”她说。

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奇亚(Sergiy Kyslytsya)在安理会上呼吁成员国尽己所能叫停战争。但他表示,“谈论降级,太晚了”,“俄罗斯总统宣战了”。

中方则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驳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说法。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普京下达命令三小时后,俄军炸毁了乌克兰空军基地的军事基础设施,并削弱了其防空能力。

另据俄新社报导,俄罗斯支持的乌东分离主义分子已占领了两个城镇。但乌克兰当局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导,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人们排着长队等待取款,购买食物和水,许多人拿着行李涌入基辅车站,希望在俄罗斯入侵前逃离。

2022年2月24日,乌克兰公民准备乘火车逃离。(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