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曼联逼平马竞 阿贾克斯与本菲卡握手言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2月23日,欧洲冠军联赛(欧冠)结束了1/8决赛首回合最后两场比赛。凭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曼联队和本菲卡队分别艰难战平马德里竞技队和阿贾克斯队。

替补建功 曼联客场逼平马竞

马德里竞技队(马竞)堪称曼联队内头号射手C罗最喜欢的对手。在欧冠赛场,C罗曾6次对阵马竞,共打入7球。主场作战的马竞最近状态平平,西甲联赛近四场比赛仅取得2胜2负的成绩。

比赛第6分钟,马竞开出角球,曼联后卫林德洛夫头球解围。皮球落在禁区外洛迪脚下。洛迪斜45度传球至禁区内,菲利克斯后排插上飞身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球门,马竞先拔头筹。

第33分钟,洛迪禁区左侧接队友长传,假动作晃出射门角度,大力抽射球门近角,皮球打在了边网上。第45分钟,马竞左侧传中至后点,弗尔萨利科头球攻门。皮球经曼联后卫折射后击中门柱弹出。曼联躲过一劫。

下半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火药味渐浓,两队共获得8张黄牌。曼联控球虽占上风,却一直没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64分钟到74分钟,曼联做出4次换人调整,力求改变局面。

第80分钟,曼联发动反击,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送出直塞球,马竞后卫倒地铲球却没能将球破坏。替补出场的埃兰加获得单刀球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埃兰加推射远角得分,曼联扳平比分。该进球也是曼联队史欧冠第500球。

第86分钟,马竞获得角球。后点的格里兹曼得球后,小角度兜射远角,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最终,曼联客场1:1逼平马竞。

2月23日,在与马竞的欧冠比赛中,曼联小将埃兰加替补建功,打入个人欧冠处子球。(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 本菲卡主场战平阿贾克斯

本赛季欧冠6连胜的阿贾克斯队客场挑战本菲卡队。第17分钟,阿贾克斯右后卫马兹拉维前场断球,与队友配合后边路传中至后点,塔迪奇不停球直接射门,皮球飞进球门左上角,阿贾克斯1:0领先。

第25分钟,本菲卡左侧发动进攻,维尔通亨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至门前,阿贾克斯前锋阿莱在门前不慎将球碰进自家大门。本菲卡扳平比分。

第28分钟,阿莱将功补过。阿贾克斯左路传中,维尔通亨解围却将球踢呲,皮球飞向自家球门。本菲卡门将反应迅速将球挡出,但阿莱及时跟上补射得手。阿贾克斯再次将比分超出。

2月23日,阿贾克斯与本菲卡的欧冠比赛中,阿贾克斯前锋阿莱(右一)打入乌龙球,但随后将功补过打进一球。(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第43分钟,阿尔瓦雷斯禁区内前插,接队友直塞球后,射球门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弹出。阿莱跟进补射,面对空门却将球打飞,错失扩大比分良机。

第71分钟,本菲卡发动反击。拉莫斯中路得球后远射攻门,阿贾克斯门将奋力将球托出,但皮球没能飞远,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雅列姆丘克跟进补射得分,比分来到2:2。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阿贾克斯客场战平本菲卡。

2月23日,在与阿贾克斯的欧冠比赛中,雅列姆丘克(左)的进球为本菲卡扳平比分。但因脱衣庆祝被主裁黄牌警告。(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