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进攻乌克兰 发射逾百枚导弹 G7领导人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发动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地面战。美国总统拜登周四(2月24日)与其他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面,强烈谴责俄罗斯穷兵黩武,发动不义之战,暗示美国将与盟邦升级制裁。

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从(美东时间)2月23日晚上9点30分开始对乌克兰进行攻击,在最初的攻击中,俄军发射超过100多枚多种类型的导弹。该官员说,这些导弹包括:短程弹道导弹、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surface-to-air missiles)和来自黑海的潜射弹道导弹。

此外,至少有75架固定翼重型和中型轰炸机对乌克兰进行空袭。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目标包括军事和防空基地、军营、弹药库和大约十个机场。

美国官员表示,在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初始阶段”中,俄军发动了三次主要攻击,有一次是从南到北,基本上是从克里米亚进攻一个叫赫尔松(Kherson)的城市;第二次是从乌克兰中北部到南部的攻击;第三次是从白俄罗斯向基辅方向攻击。

该官员说,俄罗斯还从基辅西北部的白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了地面入侵,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伤亡情况。

乌克兰内政部发言人周四表示,该国已发生至少392起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炮击事件。

G7领导人强烈谴责普京

七国集团(G7)领导人周四召开一小时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乌克兰危机。G7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谴责,普京将战火再次引入欧洲大陆,并指“他将自己置于历史错误的一边”。

声明说:“我们谴责普京总统一贯拒绝参与‘解决与欧洲安全问题相关’的外交进程,尽管我们一再向他提出建议。”“因此,我们与包括北约、欧盟和其成员国、以及乌克兰在内的合作伙伴将团结一致,决定继续采取必要行动,以维护国际秩序法的完整性。”

“这场危机对国际秩序规则构成严重威胁,其影响远远超出欧洲。”声明写道。

白宫说,与会人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肖尔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英国首相约翰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以及北约秘书长斯托腾柏格。

拜登之后在推特表示,他赞同G7其他领导人“推进毁灭性的一揽子制裁和其它经济措施,以追究俄罗斯的责任。”“我们与勇敢的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立陶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下,立陶宛2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国与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市(Kaliningrad )和白俄罗斯接壤,是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

北约秘书长斯托腾柏格说,目前北约国家有100架喷气式飞机和120艘船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以示威慑,此举旨在“保卫每一个盟友,对抗对北约每一寸领土的任何攻击。”

欧盟也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一次紧急峰会。

目前还没有国家承诺在军事上保卫乌克兰。相反,多数国家表示将通过制裁让莫斯科付出高昂的代价,使克里姆林宫改变方向。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