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省长曹广晶落马 一天前还公开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中共中纪委国监委24日深夜公布,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被通报落马之前一天,曹广晶还公开露面,过去一周内也频频露面。

2月23日,中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曹广晶参加会议。

2月2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与远景科技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雷一行座谈,曹广晶参加座谈。

2月22日,曹广晶到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2月21日,湖北省召开推进区域发展交通“硬联通”专题会,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值得关注的是,57岁的曹广晶2014年调任湖北省政府工作前,一直在三峡集团公司工作,长达29年,历任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程技术部技术处处长、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兼厂坝项目部主任、总公司副总经理等。

2010年,曹广晶出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据早前媒体报导,2014年3月24日,三峡集团在干部大会宣布,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职,另有任用。坊间认为,大型央企“一、二把手”同时被免,情况极为罕见。

《财经国家周刊》报道称,曹广晶在三峡集团工作期间,三峡集团领导层不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在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乃至巡视前,有大量举报信件和电话上达高层。

但很快曹广晶又空降湖北,后成为湖北省副省长,至今近8年。目前,曹广晶是湖北省排名第二的副省长。

据湖北省政府官网介绍,曹广晶负责工业、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监管、省级投融资平台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分管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资委以及机械汽车、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行业协会秘书处;协助分管省应急厅等领域。

曹广晶是今年第三名在任上落马的中共省级政府副职,此前两人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