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确诊数锐减九成 英格兰取消确诊者自我隔离

香港实施疫苗通行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中共病毒。周四(2月2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3,000万人确诊,约592万人死亡。美国确诊人数下降90%;台湾开始放宽防疫措施;香港民众担忧,当局的清零政策,将孤立香港。

香港周四新增8,798例确诊,67人死亡。

当天开始实施疫苗通行证,要求12岁及以上人口,至少接种一次疫苗。进入超市、购物中心和餐馆等场所时,都需要出示证明。

香港居民 Kristy Chan:“据我所知,很多父母不让孩子接种疫苗,老人也不知道如何使用科技。所以我觉得这个疫苗通行证措施有点麻烦。”

有香港民众认为,香港政府听命中共,强行实施清零政策,将无法承担后果。

香港民众 Chan Tai-man:“当然不可能变成零病例,只要用头脑想。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必须与病毒共存,只有香港政府不知道。实际上,不是他们不知道,他们只做中共要他们做的事。”

香港富昌金融集团创办人蔺常念:“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会受到影响,因为外籍人士不会来香港生活和工作,因为香港已经被孤立了。”

台湾周四增加7个本土病例,另有73个境外移入。指挥中心宣布,将从三月起,松绑多项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现在是开始,要走向经济防疫的一个新模式。”

3月7日起,将放宽边境检疫,入境旅客检疫天数缩短为十天,结束后进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同时,放宽外国商务客申请入境,接触者居家隔离时间缩短为十天。其他相关防疫措施也将放宽。

美国确诊人数比奥密克戎疫情前锐减九成,各州陆续宣布,计划解除口罩令。

纽约市长亚当斯周三表示,纽约市计划未来几周逐步取消疫苗强制令和疫苗护照等措施。

同时,英格兰从周四起,结束所有与中共病毒相关的限制措施,包括强制确诊者自我隔离和免费检测。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