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特别军事行动 拜登与泽连斯基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周四,俄罗斯宣布进行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炮击多个乌克兰城市。西方自由社会纷纷谴责莫斯科发动战争,宣布实施更严厉制裁。

当地时间周四,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一名顾问表示,乌克兰在其和俄罗斯接壤的几乎所有边界展开激烈战斗。

首都基辅可以听到爆炸声。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 哈尔科夫也遭到袭击,公寓楼被炸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亲爱的乌克兰公民,今晨普京总统宣布在顿巴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强烈谴责俄罗斯,呼吁民众保卫国家,并表示基辅将分发武器给需要的人。

泽连斯基之后宣布全国戒严,并和美国总统 拜登通话。

白宫随后发声明,谴责俄罗斯,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

拜登周五还将和七国集团领导人会面,商议制裁措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欧洲大陆发动了战争,在没有任何挑衅,没有任何可信借口情况下,他袭击了一个友好的国家。”

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西方结束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制裁莫斯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伯格:“俄罗斯袭击了乌克兰,这是一种残酷的战争行为。”

北约周四强烈谴责俄罗斯,周五还将召开30国紧急峰会,加强防御措施。

欧盟周四召开紧急会议,准备实施严厉制裁,包括冻结资产、禁止俄罗斯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等。

德国总理朔尔茨:“制裁的目的是向俄罗斯领导层表明,他们将为入侵付出惨痛代价。这将证明,普京(发动)战争是犯了严重错误。”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七国集团将联手北约和欧盟,对莫斯科施加更严厉制裁。他敦促普京立即将军队完全撤出乌克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