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撤消紧急状态 “人民车队”加州出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在民意的驱使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宣布,停止实行《紧急状态法》。同一天, 由美国卡车司机组织的“人民车队”,也出发启程前往华府,抗议政府的强制性措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准备确认目前不再是紧急状态。因此,联邦政府将结束使用《紧急状态法》。”

特鲁多利用《紧急状态法》的权力,授权银行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冻结参与抗议活动的个人和公司银行账户, 并强制拖车公司拖走车辆。

加拿大警方连日来在渥太华拘捕了近200名示威者。上周日,持续近一个月的示威活动基本结束。

为声援加拿大司机, 美国的“人民车队”周三从加州阿德兰托出发,驶向华府,抗议强制疫苗令及口罩令等措施。

卡车司机 John Bigard:“我想大约有30辆卡车,也许更多一点。”

卡车司机 Dallas Hughbanks:“我们不会采取暴力行动。”

据悉,7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和警察将部署到华府,在未来几天协助维持交通和秩序。

抗议活动收到民众支持,希望拜登政府不要像特鲁多那样升级打压。

卡车司机 Jeff:“(我加入车队)为自由而战。我不觉得政府试图通过接种疫苗和过度夸大一切来执行的做法,我不觉得这是正确的。”

车队预计3月5号抵达华府。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