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呈报病例破2.6万 9岁童染疫后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香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数继续飙升。官方在本周四(24日)呈报的确诊及初步确诊人数合计已超过2.6万,24小时内有50人染疫死亡,还有一名尚未纳入统计的9岁男童染疫后猝死。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4日下午在记者会上通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798例,其中仅3人为境外移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土病例,当日初步呈报病例则激增至1万7269例。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则在记者会上通报称,过去24小时内新增染疫死亡50人,其中有31人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

刘家献还提到,当天早间有一名9岁男童在家中昏迷,送医后抢救无效离世,医院在男童入院时采集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刘补充说,这个男童原先有肌肉遗传疾病。

另据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记者会上披露,截至23日,香港第5波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6万例。

有港媒报导披露,在24日通报的确诊病例中,有19例感染的是Delta变异株,另有4434例感染的是Omicron变异株,其他病例则尚未进行基因定序。

由于染疫人数持续飙升而医疗系统已经超负荷,大约有超过3万名确诊者留在家中实施自我隔离。官方呼吁居家隔离者,如果症状不严重就不要打电话联系救护车。与此同时,香港政府再度收紧多项防疫措施。

据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通告,从本月24日起,任何人在任何公众地方活动都必须佩戴口罩,餐饮处所每桌人数限两人以下,并从24日起正式实施“疫苗通行证”,市民要进入商场、街市等公众场所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记录。

此外,从本月26日起,位于北大屿山的天水围医院将改为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全院300病床仅用于治疗染疫患者,原本留医的其他病人则全部转到其他医院继续治疗,急症室可维持运作。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