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言行不符 学者忧中共混合战对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质疑中共在乌俄冲突中言行不符。对此,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分析,中共也在注视着这一切,有可能效仿俄罗斯以混合战的方式对付台湾。但有台湾专家坦言不可能,因为中共根本不敢用。

俄罗斯加大入侵乌克兰危机,中共始终保持静默,2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质疑这与中共一向强调国家主权的立场不一,并对中俄关系在世界的发展方向感到担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认为俄罗斯与中共也希望这个世界能有秩序,但他们希望的是一个极度不自由的秩序,这与世界各国过去所建立的体系形成强烈对比。”

乌俄冲突中除了军事威胁,美国国务院在上周也警告,俄罗斯可能会利用假消息来做为入侵借口,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分析,中共也在注视着这一切,或效仿以混合战的方式,对付台湾。

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中共可能会密切关注俄罗斯如何成功的对乌克兰进行混合战争,并吸取经验以同样有效的方法对台湾使用混合战争。”

葛莱仪表示,若美国与西方盟国能群起,对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有效实质的制裁措施,或许也将确实防堵中共侵犯台湾的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