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挥军乌克兰炮击多城 伤亡持续攀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2月24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周四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挥军乌克兰,炮击包括基辅在内的多个乌克兰城市,从北边和南边多路入侵,而在当地时间中午左右,大约是美东时间早上5点多,乌克兰又遭到第二波飞弹攻击。乌克兰总统称,周四有137名士兵和平民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伤亡人数持续攀升。

俄罗斯总统普京:“根据今年2月22日联邦议会批准的与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互助条约,我决定进行一次特别军事行动。”

24号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随后,《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报导,俄罗斯军队登陆了乌克兰南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sa)和马立波(Mariupol)。与此同时,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Kharkiv)的军事指挥中心遭到飞弹攻击,乌克兰首都基辅也遭到空袭。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全国谈话中,紧急宣布戒严。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俄罗斯对我们的军事基础设施和我们的边防警卫、边防部队进行了打击。在乌克兰的许多城市都能听到爆炸声。我们已经在全国实施戒严。一分钟前,我与拜登总统通了电话。美国已经开始汇聚国际力量。”

俄罗斯军方表示,它已经摧毁了乌克兰的防空资产和空军基地,压制了乌克兰军方的防空手段,并补充说,乌克兰军事基地的基础设施已经瘫痪。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方也发布报告,说乌克兰军方击落了五架俄罗斯飞机和一架直升机。

乌克兰国防部影片:“联合部队司令部称,今天,2月24日,侵略者的五架飞机和一架直升机在武装部队地区被击落。”

除此之外,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称,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表示,他们准备拿下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Luhansk)和顿内茨克州(Donetsk)内的乌克兰掌控区,并已经掌控了维克托里夫卡(Viktorivka)和波达尼夫卡(Bohdanivka)两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