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俄乌之际 卢比奥:美须继续盯着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莫斯科当地时间周四(2月24日)凌晨,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发动进攻,引发全球关注。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受访时表示,美国必须继续专注于中共威胁。

俄罗斯周四对乌克兰发动海、陆、空攻击,美国和英国已经对俄罗斯祭出新的严厉制裁,欧盟也正在推出新制裁。

卢比奥强调美国需更加关注中共

在全球聚焦俄乌开战之际,卢比奥在福克斯“杰西‧沃特斯黄金时段”节目中就美国对俄乌紧张局势的反应发表看法。

他说:“我认为目前这可能太过分了(指美国对俄乌局势的关注程度),我对某种程度的提升没有问题,但我们不能失去对中国(中共)的关注。”

“我的意思是,在我们的一些贡献下,北约可以处理好,我认为他们可以防止这种情况进一​​步发展。我们真的必须继续专注于中国(中共)。”他说。

卢比奥接着说:“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我认为中国(中共)正在关注这件事(俄乌局势)。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国家可以(自己)决定‘嘿,那片土地属于我们’,并给你上两小时都是一堆废话的历史课,然后入侵去控制它(那片土地),你知道,你会在其它地方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我想再提醒一点。”

卢比奥还批评拜登政府限制和打击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导致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更有价值。“这让普京给了自己更多的筹码,实际上让欧洲、我们和世界更脆弱。我们必须扭转……”他说。

卢比奥:中共野心不止于觊觎台湾

2月23日,卢比奥在Spicer & Co.节目上谈到对中共入侵台湾的担忧。

他表示,很担心中共变得更加咄咄逼人,在未来十年会做点什么。

“问题是中国(中共)不会仅仅以台湾结束。它们还对南中国海拥有主权,这……(使)它们与日本和菲律宾发生直接冲突。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线之一。因此,如果它们控制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航道,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向它们支付过路费。每个人都将不得不为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产品向中国(中共)支付费用。”卢比奥说。

“这提醒我们,我们需要将制造业带回这个国家。我们不能再像我们在医药、电信和所有这些高科技行业组成部分那样依赖中国。”他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