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法院创先例 认定中共侨办涉间谍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加拿大联邦法院中共侨办涉嫌间谍活动为由,驳回了两位中国公民的上诉,他们将无法获得加国永久居民身份。这是加国法院对中共间谍活动首次公开表态。

这两位中国公民是高玉霞(Yuxia Gao音)和她的配偶张勇(Yong Zhang音),他们的申请由已入籍加拿大的女儿担保。

由于张勇曾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OCAO)工作了近20年,加拿大移民官拒绝了他们的申请。之后,这对夫妇上诉到联邦法院。

1月19日,瓦妮莎•罗切斯特(Vanessa Rochester)法官在裁决书中说,“有合理的理由确信,侨办从事了‘违背加拿大利益’的间谍活动。”

前加拿大驻北京外交官伯顿(Charles Burton)对《国家邮报》说,他希望该裁决“开创了一个极好的先例。”

联邦法官的裁决,主要是依据亚洲纽西兰基金会(ANZF)高级顾问杜建华(James Jiann Hua To)的研究。

杜建华在报告中说,侨办监控海外华人并对他们施加影响力,以“合法化及保护”中共的权力,维护中共“国际形象”。

中共侨办的影响力企图渗透到加拿大各个层面。1月26日,《环球新闻》获得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报告,披露了侨办“在社会各层面对海外华人进行恐吓”,并且“在海外协调反对法轮功的行动。”在侨团方面,被指背景亲共的“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CTCCO,又称华联总会),多年来就一直与中共侨办互动频繁。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