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俄向乌宣战 欧美制裁 勿忘中共真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2月24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俄国向乌克兰宣战,海陆空攻击,西方谴责制裁似效果不大,中共才是真正威胁;江苏省关于铁链女调查报告无视基本事实,为何能无所顾忌。

俄国对乌克兰全面开打,西方国家警告为何无效?俄乌都认为共产主义苏联是祸根,中国人有同样经历,中共对乌克兰有承诺,和俄国有战略伙伴关系,如何骑墙投机?冷战后战略转向滞后30年,如何认识和面对真正的威胁中共。江苏省铁链女调查报告,再次突破无耻下限。

本周末的会员专题讲的是江苏省铁链女调查组话题,虽然做的时候江苏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但分析的思路还是一样的。周六晚上9点会在油管频道首播,如没有赶上首播的朋友们,请去我的会员网站观看。会员网站的网址在视频下方的描述部分和留言置顶里,欢迎大家订阅。

俄国正式入侵乌克兰,欧美的承诺和反应是否有效?

在承认乌东两个地区独立和进入该地区“维和”后,两天后,俄国入侵乌克兰,西方虽强烈回应,但似乎没有一条对普京有作用的。当然,俄国要想占领乌克兰是很难的,阿富汗、车臣都打得那么艰苦,阿富汗打了9年,第二次车臣战争前后持续了近10年。

这次战争前,欧美领导人都表示对俄强硬,但我总觉得这些听上去强硬的语言对俄国普京作用不大似的。因为强硬只体现在东欧一些北约成员国派驻或增加兵力,武器弹药的支持,以及制裁的威胁,虽然可以预计制裁会进行,但派驻兵力和武器对俄国入侵是没有直接阻止作用的,西方国家并没有保卫乌克兰的计划。看上去有点雷声大雨点小。

普京当然看到了这一点,而且充分利用了这一点。从这里得出的一个教训,当然这个教训在历史上已经重复多次了。就是制止战争的最好方法是让对方看到实力和决心,而不是谈判和制裁。

不少人谈到英美对乌克兰有过承诺。苏联解体后,分给乌克兰很多核武器和军事设备,1994年,美英俄乌签订“布达佩斯备忘录”,备忘录表示“尊重乌克兰在现有领土的独立和主权”,“避免使用武力或威胁乌克兰”。其实有点像乌克兰去核化,英美承诺保护,不过这不属于国际条约,不同于结盟,英美没有义务也没有理由直接介入战争。

俄乌都认为根源是苏联共产主义,中国人有同样经历

俄国和乌克兰有一点可能是共同的,就是都认为两国关系应该归罪于共产主义苏联,当然两国的出发点不同。俄国认为苏联制造出来加盟共和国和民族问题,乌克兰则对集体化过程中数百万农民的死亡记忆犹新。

这两件事中国人都有同感,中共的民族政策就是从苏联照抄来的,今天没时间谈这个,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无论是汉族还是藏、维或是其它少数民族,没有人认为中共的民族政策是成功的;另一件事就是大饥荒,乌克兰农民经历的,中国农民分三次经历了,土改、合作化及其延续的大跃进。

可见共产主义所到之处总是伴随着杀戮、饥荒和死亡。

中共既有对乌克兰的承诺,也有和俄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帮谁?

对于中共,上次我讨论了台海危机,但俄国全面开战以后,中共可能还顾不上台海危机,就面临一个更直接和急迫的后果,就是中共一直宣称尊重主权领土完整,按照中共在国际上的投机立场,乌克兰应该是中共拉拢和支持的主要对象,面临强敌,坚持主权,对抗强权,不过这次不同,面对的强权并非美国而是俄国。

而中俄是战略伙伴关系,还刚发表了联合声明,支持俄国的反北约东扩立场。这对中共似乎不是一个赢面很大的投机,而是一个双输的局面。

中共其实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在“布达佩斯备忘录”的当年,中共当局发表了一个《中国政府关于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声明》,这同样是鉴于乌克兰去核化后做出的,声明承认并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领土完整。这是一种国际承诺,和英美一样,都面临着是否兑现的问题。

西方国家冷战结束后 滞后30年的战略转型又生变,中共才是真正威胁

我以前曾经讨论过西方的战略问题。其实二战后,欧洲从战争废墟中恢复过程中,美苏中三国博弈就开始了,最开始是中苏因意识形态结盟,共同对抗美国,赫鲁晓夫否定斯大林后,毛对苏联就有了戒心,于是开始了中苏对抗,正是冷战高峰时期,中美转而联合抗苏。

然而苏联垮台之后,冷战结束,而中共则接过前苏联的旗帜,成为所剩无几的共产主义国家的掌旗者,从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上成为西方自由社会的真正敌人,然而,西方国家并没有从冷战的思维中摆脱出来,冷战结束后长达30年的时间,西方的战略思维都停留在冷战时期,使得中共得以在韬光养晦下快速发展,直到几年前美国才率先醒来,开始进行战略调整。

由于各种原因,这个转型是非常困难的,这里有长期的欧洲中心的思维,也有各种利益集团的因素,毕竟中共成功地把自己的存亡和西方大多数国家和跨国巨头的利益连成一体。

在美国,一个莫须有的通俄门可以炒作好几年不衰,一个针对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司法部中国项目却在压力下取消,这不是偶然的。当针对中共的转型刚有点眉目的时候,却又出现了俄国入侵乌克兰事件。

中共早已从西方国家获得了俄国从来没有得到过的全部利益,而且不费一枪一弹。

希望西方国家在谴责俄国入侵乌克兰并施加制裁的时候,不要忽略了中共这个真正的威胁。我还是不认为俄国会打一场持续的全面的战争,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都不允许,对方不是一个小国,而且道义上得到大多数国家支持。这个事件还在进行中,我会持续关注。

江苏省铁链女调查结果,每小时走访140人怎么做到的,无耻无下限

江苏省调查铁链女结果出笼。先看一下最简单的事实。江苏省调查组是17日组成的,23日发布报告,连头带尾6天,居然走访群众4,600多人,调阅档案材料1,000多份。但就走访群众,成立当天组织人员,最后一天写报告,中间4天调查,平均每天走访1,150人,按每天工作8小时,平均每小时走访143人,每分钟2.4人。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完成的。还有非要把小花梅和铁链女说成是同一个人,这是在挑战全世界人民的智商吗?我原以为结婚证和身份证的曝光,会让调查组编谎话难度高一些,还是低估了中共的无耻。人家根本不在乎你信不信,根本就不考虑圆谎的问题。

中央1号文件,谁是农村黑恶宗族家族势力?

在江苏调查结果出笼的前一天,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一号文件,题目是“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主要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等,但值得关注的是提到要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农村妇女儿童人身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各地要“防范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等对农村基层政权的侵蚀和影响”,显然是为徐州铁链女量身定做的,好像侵害妇女权利的是黑恶势力、家族宗派势力一样。

谈到地方宗派势力,传统社会中,大家族里有几类人比较有势力,一种是辈份和声望高的,一种是有钱的,一种是当官的,而且往往是这三种的组合。

当官的这种人,并非有些人所说的中国社会的官本位,而是中国传统社会比较合理和优势的部分,这里包括两部分:阶层流动和道德维系。读书人考科举,考上了做官,以儒家理念理政,退休后告老还乡,教诲乡民,而这些家族大多数都很兴旺,成为农村社会结构的重要维系力量,这是主要的宗派势力。

而今天的农村所谓黑社会化,宗派势力,也有类似的地方,即是和官府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是有官府支持的,不同的是,这个官府是没有底线的中共官府,没有信仰,没有道德,就是土匪在公安的意思。

这不是文件上所说的“宗族势力渗透基层政权,争当村(社区)干部或扶植代理人”,正好相反,正是中共各级官员和党政组织才是农村黑恶势力和家族宗族势力的后台,没有中共组织的支持,这些黑恶势力一天都存在不下去。就像现在说丰县董家势力,列举出来的不都是中共官员吗?只不过这些家族宗族势力和中国历史上的宗族势力毫无关系。

两件事:俄国宣战入侵乌克兰,江苏调查报告突破底线。如果喜欢我的节目,请别忘记订阅、点赞和转发。好,感谢大家收看,也感谢观众朋友对我节目的支持。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优乐客会员新年优惠方案:
2022年费通票大优惠,每个月只要不到2美金(优惠只到2/22喔!马上行动)
订阅优乐客【横河观点】会员:https://www.youlucky.biz/henghe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