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遭纳粹以来严重侵袭 乌总统呼吁国际有效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外长称,首都基辅(Kyiv)经历了1941年纳粹袭击以来的严重侵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呼吁需要有效的国际援助。

2月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推特上发帖表示,“我们在捍卫自由和领土,但需要国际给出有效援助。”他说,已向布加勒斯特九国(Bucharest Nine)发出请求,请求他们帮助乌克兰防御侵略,同时对侵略者进行制裁、施加压力。需要大家施压让俄罗斯上谈判桌。“我们需要反战联盟”。

泽连斯基表示,他同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交谈了此事。

杜达随后在推特上证实此事,并说基辅的局势非常艰难。早上,俄罗斯轰炸了基辅,并用无人机向居民楼投掷炸弹,人民正在死亡。

杜达说:“这显然是(俄罗斯)为了打破士气而采取的恐怖行动,但(基辅)仍有巨大的决心来保卫首都。”

稍早前,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莱巴(Dmitry Kuleba)在推特上表示,首都基辅遭到俄罗斯火箭袭击。基辅上次历经这样的事情,是1941年遭到纳粹德国的攻击,但乌克兰“打败了那个邪恶”,乌克兰也将打败这个邪恶(指俄罗斯)。

同时,库莱巴喊话:“阻止普京。孤立俄罗斯。切断一切联系。把无所不在的俄罗斯踢出去。”

俄罗斯24日凌晨入侵乌克兰后,当天深夜,泽连斯基向全国人民表示,俄罗斯入侵已致137名乌克兰人阵亡、316人受伤。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