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亲历者揭秘“1952细菌战”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百年真相》。

在上期节目中,我们说到1952年,中共发动大规模信息战,恶意指控美国对中国东北和朝鲜平民大规模使用生化细菌武器

2020年,新冠病毒从武汉扩散至全球,中共为了推卸疫情责任、阻挠国际社会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调查,又反咬美国制造病毒。一时间,中国的网络上出现不少毛左和御用学者的文章,重提1952细菌战谎言,想要混淆视听。

朝鲜战争期间,美国没有进行过“细菌战”,这一开始就是西方主流的观点。后来,更多支持这个观点的证据出现了,像是志愿军卫生部长吴之理的遗稿,匈牙利记者梅雷的报告,还有苏联解密文件。这些,可是来自共产党阵营的三方证词,而且互为印证。今天,我们就继续来看,这些证词都是怎么打脸中共的。

吴之理的可信遗稿

先来说说吴之理和他的遗稿。

1915年出生的吴之理,二十几岁就在共产思潮的迷惑下加入了中共军队做医生。1950年,他被选为中共入朝军队的卫生部部长,可见,他不但医术过硬,还有被中共中央信任的政治资本。朝鲜停战后,吴之理回国继续在军队和军医院校担任要职;他身前的最后身份是“军事医学科学院原副院长、顾问,副兵团职离休干部”。按照中共的标准,他可算得上是元老级的“老革命”了。

1997年,吴之理写下一部手稿,透露1952年的所谓细菌战根本不存在。稿子最后说:“这事是我几十年的心病,没有别的,只觉得对不起中外科学家,让他们都签了名。也许我还是太天真,因为他们可能知道真相,但服从政治斗争需要。如是这样倒罢了,如不是这样,他们是受我们骗了”, “现在由我这不在职的知情的83岁老人说出来比较合适”。

从全文可以看出啊,他在晚年的时候,对中共“政治扭曲人性”的认识应该比较清醒,不想把真相带进坟墓。

在中共元老中,吴之理也不是想要说出真相的独一人。吴回忆说,在他之前,中共上将黄克诚,曾向军事科学院编百科全书的人说,“美帝没有在朝鲜搞细菌战,现在两国关系也不坏,不宜再说这个问题。”

那时,黄克诚已经在后期病中了,编写人员又跑去问吴之理。但当时,吴之理还不敢直说,只是隐晦地说“证据不足”。1986年,黄克诚去世,随后出版的中共军事百科全书,仍然将谎言版细菌战编入了所谓的“历史”。

2008年9月,吴之理也在北京病逝,直到他去世5年后的2013年,《炎黄春秋》月刊才在第11期刊登了这份遗稿,取标题为“1952年的细菌战是一场虚惊”。

当时,习近平新上任不久,貌似继续推进改革,中美也正处在蜜月期。《炎黄春秋》可能是觉得时机成熟了,才让这份稿子见光吧。

匈牙利记者的惊人发现

接下来,我们再看匈牙利记者的惊人发现。

蒂博尔‧梅雷(Tibor Méray),是当时匈牙利共党政府派到朝鲜的第一名记者。他被告知“美国人袭击了北朝鲜”,于是带着一腔“正义”的狂热,接受任务,采写了“证实”生物战方面的大量报导。

梅雷曾天真地以为,批判“资产阶级”的共产党应该更有道德,但看到的实际情况,却颠覆了他的认知。战后,梅雷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成了煽动仇恨的“宫廷小丑”。他感到良心不安,于是拿着各种细菌战的见闻“证据”,请教多名权威专家。

最终,他认清这是一场骗局,并写下12页的报告,来帮助更多人破除迷惑。这份报告叫“细菌战真相”(The Truth about Germ Warfare),发表在1957年6月的《巴黎日报》上,里面包含大量惊人的细节。

时间关系,我们和大家分享报告中的几点关键内容。

第一点,朝鲜细菌战的发现者并不是朝鲜一方。朝鲜卫生部副部长对梅雷说:“我们首先通过中国志愿者的报告获悉细菌袭击。他们声称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昆虫。”1998年曝光的苏联解密档案也证实:1952年2月,朝鲜在接到北京通知后,才决定先发表一份声明,而且指控内容,要与中共的保持一致。

梅雷还指出,指控美军飞机在夜间撒下细菌昆虫,只是猜测而已,没有一个人亲眼见过。朝鲜一个村庄的农民,在早晨发现了“被包裹在小袋里的苍蝇”,他们马上就认为这是细菌战。但是从科学上说,这种“认为”“推测”,怎么能当成实锤证据呢?

同时,也有一些农民,私底下跟驻扎在当地乡村医院的匈牙利医生说,“这些小袋不是从飞机上掉下来的,它们是中国士兵带过来的。”但是,这名医生是个细菌战的坚信者,所以他还和梅雷抱怨这些农民乱说话。

当时啊,梅雷也对细菌战信以为真,所以没把这些农民的话放在心上。后来,他回过头来想想自己以前忽略的这些细节,才觉得不对啊,朝鲜人和中共士兵关系很好,他们不可能造谣污蔑中共士兵放苍蝇。

最后,梅雷还惊讶地发现,包括他接种疫苗,都是一场假表演。他在平壤按要求接种了霍乱疫苗,穿着防护服,戴着过滤面具,然后被带去现场采访霍乱受害者。

几年后,他与多位杰出的微生物科学家交谈,才知道霍乱病菌非常怕冷,而且苍蝇能杀菌。那些落在冰上的苍蝇,不可能培养出活的霍乱病菌。他无法证明在朝鲜实验室看到的霍乱病菌就来自苍蝇,也不能验证死亡者感染的霍乱,来自苍蝇。

法国霍乱专家加卢特博士告诉他:“对付霍乱,必须在七天的间隔内注射两次疫苗。先注射40亿单位,然后是80亿单位,几天后才会获得免疫力。”梅雷说,“那么,我在去那个地区前半小时注射的疫苗没有任何价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危险不存在,那为什么还要为我注射疫苗?这同样只是一场假的表演。”

ISC的调查报告无科学性

再来说说我们上期提到的国际科学调查委员会(ISC)签署的报告。

这份报告在1952年出炉后,立即遭到业界质疑和权威否定。东欧最受重视的顶尖科学家之一、国际流行病预防研究所所长莱平(Lepine)教授,拒绝那是一个科学报告工作。认为它里面有太多的漏洞,其中的因果联系非常脆弱。

ISC主席尼达姆,在报告发布后的新闻采访中明确承认,他们自己没有进行任何实地调查,是“中国人和朝鲜人向他们提供了‘证据’,他们凭信心接受了”。

解密的苏联文件

1998年,日本《产经新闻》还刊载了12份1952年至1953年期间,苏联秘密档案的抄本,其中包括斯大林与中共、朝共中央的电文,还有苏共中央内部备忘录。据报导,这些文件的原始来源是俄罗斯总统档案馆。韦瑟斯比(Kathryn Weathersby)等多名美国冷战史专家研究后认为,资料是可信的。

在披露的文件中,苏联在朝鲜的医疗、公安以及军事部门的顾问,叙述了如何协助朝鲜人两次伪造爆炸现场、假细菌感染区等所谓“证据”。

日期为1953年5月2日的“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团致毛泽东的决议信”,更是直接指出:“……对美国人的指控是虚构的”,并建议“停止刊登指责美国人使用细菌武器的材料”,“将中国(韩国)的细菌战问题从国际组织和联合国机构的讨论中删除”。

很多研究者认为:这些苏联文件提供了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对美国使用生物战的指控,是人为的欺诈,是中、朝、苏合作的一场骗局。

一转眼,距这场骗局的诞生,已经过去了70年。但是,只要中共还存在,就会继续抱着墨写的谎言搅浑水。不过,有人就问了,如果真有铁证,他们为什么不敢向美国追索受害赔偿呢?

参考资料:
1. 《国际冷战史》网站(Wilson senter)的解密档案
2. 米尔顿‧莱滕伯格《中国对美国在朝鲜战争期间使用生物武器的虚假指控》
3. 苏共解密档案
4. 蒂博尔‧梅雷(Tibor Méray)《细菌战真相》(The Truth about Germ Warfare)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订阅Telegram群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