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提名非裔女性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美媒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将提名科坦吉‧布朗‧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为新的大法官人选,如果能获得参议院确认,她将成为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的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福克斯新闻(Fox News)等多家美国媒体报导,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已决定提名美国巡回法官杰克逊晋升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补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退休后留下的空缺。

杰克逊现年51岁,是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法官。自从83岁的布雷耶上个月宣布即将退休后,她一直被视为最有可能的接替人选。

知情人士告诉CNN,杰克逊在周四(2月24日)晚上接到了拜登的电话,并接受了拜登的提名。据说拜登此前已经与三位大法官候选人进行过面谈,她是其中之一。

在拜登去年任命她担任巡回法官之前,她曾担任美国量刑委员会(US Sentencing Commission)的专员,并在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方法院任职,她的这两个职位都是由民主党籍的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任命的。

目前美国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中,保守派与自由派之比是6:3。

在获得拜登正式提名后,预计将很快进入确认程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