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宣布制裁普京 欧盟冻结普京和外长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24日向乌克兰开战,一天就拿下基辅近郊车诺比核电厂等地,直逼首府,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对俄国总统普京实施个人制裁欧盟也批准冻结普京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的欧洲资产。

世界各国正寻求对莫斯科进行更多的金融惩罚,试图迫使普京停止对乌克兰的野蛮入侵,避免在欧洲发动一场重大战争。

欧盟周五(2月25日)一致通过冻结普京和拉夫罗夫的资产,作为进一步制裁措施。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他将对普京和拉夫罗夫采取类似措施,对普京实施个人制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已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列入制裁名单。

“这是昨天在欧洲理事会上没有完成讨论的最终结果,今天已经由大使和部长们做出决定。”博雷尔说,“因此,普京总统和拉夫罗夫外长与支持这一侵略行为的其余杜马(Duma)成员一起被列入受制裁者名单。”

“现在的制裁名单新增了普京。”博雷尔说,过去唯一被欧盟制裁的世界领导人只有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英相:立即对普京实施新制裁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除了昨天宣布的制裁之外,他将“立即”对普京及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实施新的制裁。

虽然普京和拉夫罗夫都被认为在英国没有任何资产,但英国当局宣布对国家元首制裁属于一项极具象征意义的措施。

英国政府网站上公布的约翰逊与北约领导人的通话内容显示,约翰逊敦促他们“立即对SWIFT采取行动,给普京总统及其政权造成最大痛苦”。

SWIFT是一个高度安全的信息传递网络,连接着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金融机构。

“一场灾难正在吞噬乌克兰,普京总统正试图颠覆冷战后的秩序。”约翰逊说:“普京的野心可能不会就此停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将给欧洲-大西洋带来危机。”

“世界(各政府)必须确保普京总统的这种侵略行为会失败。乌克兰正在表现出强烈的抵抗。”

约翰逊说,“英国随时准备接受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的任何要求,英国武装部队进一步向北约提供军事支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