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罕见插播习近平与普京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突然插播习近平普京通话,称俄方同意与乌克兰谈判。舆论怀疑北京在舆论压力下与俄方合演双簧。俄国当天宣布准备谈判,但无下文。

北京时间25日晚,中共的“新闻联播”突然临时插播习近平普京的通话。据台湾东森新闻报导,当天新闻联播开头的内容摘要没有预告习普通话,而且主播康辉播报这条消息时,不断低头念稿,显示这条新闻是临时插入,甚至没有来得及上到读稿机。

当晚的“新闻联播”重播时,相关新闻片段经过从新剪辑,康辉低头念稿的部分都被剪去。

根据央视报导,习近平和普京通话时“重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俄方愿意同乌方开展高级别谈判”。

东森新闻报导说,中共在“新闻联播”紧急插播习普通话,旨在释放两层意思,一是向逼迫中方表态的西方国家展示,北京“愿意支持俄乌谈判解决问题”;二是展现中方依然支持俄罗斯的立场。

不过,对于俄罗斯表态同意谈判是否出于北京的影响力,以及俄罗斯到底有多大的谈判诚意,一些网友仍持怀疑态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宣布,同意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谈判,将派代表团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见乌方代表团。

根据佩斯科夫的讲话,俄方将谈判门槛定得相当高,要求乌克兰承认乌东两地区独立,以及乌克兰非军事化以及所谓“去纳粹化”等。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还宣称,俄方随时准备和乌方谈判,前提是乌军放下武器投降。

不过,俄方宣称的谈判尚无下文。中共央视报导称,乌克兰方面不同意在明斯克谈判,选择了波兰华沙,但之后未就后续事宜与俄方沟通。与此同时,乌方在多个城市构筑火力点。该报导疑似暗示乌克兰没有回应俄罗斯的“谈判诚意”。

在俄罗斯宣称准备谈判的同时,俄军仍在进攻乌克兰,两军在多地激战。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