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分歧 美政府终止“中国行动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2月23号(周三),拜登政府以种族主义的理由,宣布终止中国行动计划”,该项目专门针对中共间谍活动。

周三,美国司法部宣布,终止前总统川普时期发起的“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

过去两年来,这项专门针对中共间谍活动、防止中共盗窃商业机密和先进技术的行动计划,不断遭到涉及种族主义的指控,称其不公平的针对了美国大学的华人教授,助长了反亚裔偏见。

拜登政府以此为由,决定对先前的“中国行动计划”进行调整,将其扩展为针对更多敌对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而不再只是针对中共。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奥尔森:“所以不要搞错,我们将坚持不懈的保卫我的国家不受中(共)国影响,该部门会继续优先并积极反击中共政府伤害我国人民和机构的行为。”

助理司法部长奥尔森强调,美国关注的是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而不是中国民众或华裔人士,因此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区分开来至关重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