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影像:白俄边界集结150架直升机与地面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美国民间企业马萨尔科技表示,根据25日拍到的卫星影像,距乌克兰边界仅32公里的白俄罗斯南部,有好几起大型军事部署行动,出现地面部队与约150架运输直升机。

路透社报导,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几周来都在追踪俄罗斯部队集结状况。

25日拍到的卫星影像显示白俄霍伊尼基(Chojniki)附近有大型直升机部署行动,其中一条干道上就停放超过90架直升机,排起来绵延超过8公里。

卫星影像也拍到大型地面部队部署行动,有数百辆车形成的车队出现在数处野地。(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路透社称他们无法查核马萨尔释出的影像真伪。

俄罗斯有意与乌克兰在白俄谈判

中央社25日报导,俄罗斯大军及战车周五(25日)攻进乌克兰首都基辅,距离国会大楼仅约10公里远,但随后情况出现转机,俄国方面已表示,愿意与乌方展开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则在推特发文表示,25日,他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会谈,希望北约东欧会员国能够提供协助,让俄罗斯坐上谈判桌。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Kremlin)今天表示,总统普京准备派代表团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与乌克兰进行谈判。

稍早,俄军入侵乌克兰发动超过160次飞弹攻击,包括短、中程弹道飞弹、巡弋飞弹及地对空飞弹,伴随数十架次的军机空袭。俄军从白俄罗斯往南移动,以图占领基辅北方一座机场。

乌克兰国防部25日也表示,俄罗斯至少已有逾1000名军人阵亡。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发言人夏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则指出,在乌克兰至少127名平民伤亡,共25死、102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