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球王梅德韦杰夫 倡导世界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本周同时进行的赛事中,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在墨西哥网赛击退日本选手西冈良仁,挺进四强;同时,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则是在杜拜网赛止步于八强,这一赢一败之间,也确定了下周公布男子网球单打世界排名,德约科维奇球王宝座将拱手让给梅德韦杰夫,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球王从网坛四巨头手中让出。

赛前各界便将杜拜网赛视为德约科维奇的球王保卫战,即使德约科维奇与梅德韦杰夫各自获得冠军,德约科维奇也将拱手让出宝座。

梅德韦杰夫在墨西哥阿卡普科(硬地)网赛(ATP 500等级),以6:2、6:3挺进四强后,由于德约科维奇在杜拜网赛以4:6、6(4):7败给捷克好手维斯利(Jiri Vesely),等于提前宣告梅德韦杰夫登顶,成为自1999年的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2000年的萨芬(Marat
Safin)后,第三位俄罗斯世界球王,这也是他生涯首度站上世界第一。

梅德韦杰夫接下来将墨西哥网赛准决赛对上西班牙好手纳达尔(Rafael Nadal),此前梅德韦杰夫在澳网决赛惨遭纳达尔逆转,如今是否能反将一军也成为一大看点。

虽然中断了男子网球史上最久的361周世界第一在位纪录,德约科维奇在第一时间也发文恭喜梅德韦杰夫,展现其风范,并表示自己未来仍将致力于打出最佳表现、尽可能的拿下冠军,对于比赛仍充满动力。

梅德韦杰夫登顶后,将是自2004年的罗迪克(Andy Roddick)后,首位非四大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与莫瑞(Andy Murray)的世界第一。

由于近日俄乌冲突扩大,梅德韦杰夫在赛后被问及对此看法,他表示,身为网球选手,需要到很多国家比赛,从他的青少年时期到如今的职业球员,他去过许多国家打球,也希望能倡导世界和平,听到这些新闻时他觉得很难过,“我永远支持和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