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香港6月底染疫死亡病例将增至七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香港疫情急速恶化,单日染疫人数突破3万香港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医疗系统不堪重负,预计6月底,香港染疫死亡人数将增至7,000例。

香港当局2月25日通报,单日确诊人数10,010例,另外初检阳性21,979例,染疫人数共计突破3万例,创下历史新高。

香港监狱也爆发疫情,据惩教署通报,截至24日,共有202名囚犯确诊,135名囚犯初检阳性。疫情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和赤柱监狱。

香港医院管理局官员表示,25日新增47人染疫死亡,包括一名9岁小孩。

在此前一天(24日),港府通报新增死亡患者50例,年龄介于52至97岁。截至25日,香港第五轮疫情已造成314人死亡。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没有正面回应香港疫情是否失控,仅表示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

香港大学医学院近日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疫情持续升温,香港医院不堪重负,预计到6月底,香港染疫死亡人数可能增至7,000人。

“当卫生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时,感染死亡风险可能增加50%,香港累计死亡病例可能会增加到4,231例至6,993例。”研究也表明,如果卫生措施到位,5月中旬死亡病例可能约有3,200例。

根据香港医管局的数据,香港公共医院病床平均占用率为89%,接近上限。不少医院做户外设置救治点,接受染疫患者。

北京近日下令港府将防疫当作压倒一切都任务,香港政府随即宣布实施大规模强制核酸检测措施。但香港民众和医护人员对香港实施“清零”检测政策表现出抵制。

美国之音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医护人员表示,对即将启动的“清零”检测感到“害怕”,因为她们没有足够的人手。

她说:“病人在哭泣。一位男病人说,他12个小时没有进食了。另外一名病人说,他想自杀。我也开始哭了,因为我不能给他们提供任何帮助。”

她形容目前的工作环境就像是在“菜市场工作”,“要想穿过候诊大厅都很困难。我们必须大声叫喊,才能找到病人”。

香港大学荣誉助理临床学教授欧文斯博士希望香港当局能采取另外的防疫措施。

“我希望我们能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拯救生命上”,欧文斯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应该转向快速检测,这样我们就可以迅速打破传播链。”

香港政府25日晚突发新闻稿,宣布取消高风险地区强制检测公告,改为向市民派发快速检测套装,全港19个流动采样站即日起停止运作。

截至目前,香港超过8万人确诊,今年两个月的感染人数比过去两年总数还多。近日,香港正在赶建方舱隔离中心,以隔离更多染疫人员。

然而,港府延用中共严苛的防疫措施,促使一些外籍人士不满,准备离开香港。英国公民特林布尔是香港猎头公司Ethos BeathChapman的招聘主管,他对美国之音说,与其他地方相比,香港应对疫情缺乏灵活性。

特林布尔说,“作为一名技术和金融服务的招聘主管,我已经看到一大批候选人希望移居到新加坡,而且我们的客户也期待着将公司运营搬到新加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