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授权本土生产的疫苗投入使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加拿大植物性疫苗获得授权,将在加拿大制造生产,对抗变种病毒有效性达到71%。

加拿大Medicago生物制药公司研发的,一种名为Covifenz疫苗,周四(2月24日)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授权,可投入使用。预计5月上市。

Medicago公司声明,这种植物性疫苗,在对抗除Omicron外,所有其他病毒变种时,总体有效率为71%,其中对抗Delta变种病毒,有效率高达75%。

加拿大卫生部进一步在声明中指出,初步和探索性的数据显示,Covifenz能产生针对Omicron变体的中和抗体,但仍需要额外更多的数据来确认其有效性。目前这种疫苗被授权仅用于18至64岁的人群。

Medicago公司开发的工艺使用了植物物种本氏烟草(nicotiana benthamiana),其原理是,利用这种植物的自然细胞生产过程来产生病毒样颗粒。因为病毒样颗粒(VLP)模仿了病毒的天然结构,从而引发身体识别它们并产生免疫反应。

Covifenz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准用于人类的植物性疫苗,同时也是20多年来首次加拿大制造并获批准的疫苗。此前使用的其他5种covid疫苗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及英国等地。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