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遭强烈空袭 总统驳斥投降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第三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家人,坚持留在首都基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北约已经启动快速反应部队,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而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授权国务卿可使用6亿美金援助乌克兰,其中3.5亿用于军事行动。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事实是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孩子。我们将捍卫这一切。这就是我所有要告诉你的。荣耀归于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今天一早,就在推特上发布影片,说自己还在基辅的办公室外面,并驳斥网路上投降的虚假传言,才刚发布一个小时就超过300万次观看。

昨晚泽连斯基也和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总理什梅加尔(Denys Shmygal)还有总统府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ylo Podolyak)一起站在政府大楼外面,坚持留守基辅。

泽连斯基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根据情报,他是俄军的头号目标,他的家人是第二目标,俄罗斯想要透过摧毁元首,在政治上打击乌克兰。而在稍早泽连斯基与欧盟各国领袖视讯会议时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

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向记者表示,各国领袖心里有数,可能是最后一次见到泽伦斯基。

目前俄罗斯空军与在黑海的海军,对乌克兰境内的苏梅(Sumy)、波尔塔瓦(Poltava)、马里乌波尔(Mariupol)、赫尔松(Kherson)、尼古拉耶夫(Mykolaiv)发射巡弋飞弹等方式进行空袭。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宣布启动快速反应部队。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昨天北约盟国启动了我们的防御计划,所以我们正部属北约的反应部队在陆地、海洋和空中,以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姿态,并迅速反应任何突发事件。”

拜登昨天也签署了备忘录,授权国务卿可使用6亿美金援助乌克兰,其中3.5亿用于军事行动。

昨天联合国安理会表决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要求俄罗斯立即撤军,遭到常务理事国俄罗斯反对否决,中共、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弃权,其他11国全数赞成。

泽连斯基今天向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寻求更有效的协助,希望将俄罗斯逐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会谈。泽连斯基表示,盟友支援的武器和装备,目前都在运往乌克兰的路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