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逾70%美国人可除去口罩 香港疫情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周六(2月2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3,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93万人死亡。美国放宽口罩令,约有70%的美国人,不需要在室内戴口罩。在香港,因家长强烈抗议,香港当局允许检测为阳性的儿童可留在家中,不用强制带走隔离,与父母分开。

香港周六新增1.7万例本土确诊,比前一天多出7,000多例,另外增加66人死亡,超过9成死者为65岁以上的长者。

由于香港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连部分确诊的幼儿也会被带走隔离,与父母分开,使家长相当绝望,为此一些家庭离开了香港。

在香港家长的强烈抗议下,香港医院管理局周五说,并非所有检测呈阳性的儿童都需要去医院,情况稳定的可以在家休息。

美国周五新增6.6万例确诊,增加2,424人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五宣布,放松防疫措施的新指南,超过70%的美国人可以暂时除去口罩,但搭乘公共交通时,仍需戴上口罩。

此外,疾控中心更改了应对疫情的模式。

疾控中心CDC官员 Greta Massetti:“确定一个社区COVID-19 的严重程度,由三项信息组成:COVID-19 的新住院人数、COVID-19 病床使用率或医院容量,以及新确诊数。”

美国疾控中心仍建议人们,在高风险的地区戴口罩

在美国拥有近2,000 家连锁店的Target和其他大型零售商,也陆续放宽限制,不要求顾客和员工戴口罩。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