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化身“点心邮差” 共创晚年美好时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台湾彰化社区邀请老人们参加“银发手作烘焙课程”,做出的饼干送给国小小学生当课后点心;老奶奶说,饼干外观差的留着自己吃,漂亮的送给小朋友。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长辈们在志工的陪伴下一起手作饼干,这里一共有4位长者,加起来超过300岁,从头到尾,制作过程都有人陪伴,知道说这些饼干,完成后志工们会拿去给国小小朋友当课后点心,每一位长辈都做得很用心。

参加烘焙课程的长辈:“若去(学校)学生大家,阿嬷,我爱你,大家都很高兴。”

参加烘焙课程的长辈:“我们这老人家,外观差的自己吃,漂亮的拿给小朋友吃。”

弘道彰化服务处助老委员会主委施进兴:“这个陪伴跟照顾这些老人,可以减少我们各界的付出,这个医疗的浪费,那其实让这些人来这个地方,做烘焙,然后我们这些助老委员这些,社工、志工,能帮他们陪伴他们,让他们过一个晚年,一个很好的一个生活的物质的奉献。”

这里是由员林在地医师,提供场地给基金会使用,一楼做为烘焙教室,民众提供二手烘焙器具,彰化春风扶轮社社长郑孟儒说,早年基金会成立时,自己的父亲因为中风,也受到基金会的关怀陪伴,为了报答这份恩情,也捐赠10万元作为长辈们的烘焙食材费用。

彰化春风扶轮社社长郑孟儒:“(基金会)派人来陪伴我的爸爸,在这一段情我一直觉得,在我的内心,很深的一个印象,所以在那时候我就,一直内心想说,再来我若行有余力的话,我一定要来做这块,来帮助社会上更需要的人。”

国际扶轮3462地区总监谢汉金:“我们郑社长他的理念,他就是一种这个知恩图报,发现了社区的需求,那么正是符合,我们扶轮社行善的一个方向。”

根据国发会的人口推估,台湾预计在2025年就会迈入老年人口20%的“超高龄社会”,基金会希望透过这个大家共同的客厅,营造家的氛围,让更多长辈加入,让他们的晚年活得更精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